其他公益
红石榴籽工程 混合

石榴,中国传统文化视为吉祥物,多子多福的象征,恰如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多民族特色。石榴果成熟后,多室多子,籽粒饱满,颗颗相抱,正如我国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5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

项目详情

石榴,中国传统文化视为吉祥物,多子多福的象征,恰如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多民族特色。石榴果成熟后,多室多子,籽粒饱满,颗颗相抱,正如我国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5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


“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习近平总书记用“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来比喻“各民族团结”,形象贴切、寓意深刻,饱含期望、意境深远。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踊跃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2019年3月,经本会理事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审议通过,正式立项“红石榴籽工程”公益项目。


该项目结合本基金会自身宗旨理念及业务范围,从实际需求出发,下设多个子项目,多方位开展帮扶工作,精准、有效助力精准扶贫,促进民族团结,推动社会和谐,共同努力实现中国梦。


项目自立项以来,获得多项荣誉:


2020年9月3日,“红石榴子工程弘化社铜仁帮扶项目”荣获苏州市政府颁发的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第四届“苏州慈善奖”)。 


“多方位精准攻坚,红石榴籽助力发展”、“扶贫攻坚,关注未来”项目,分别获得江苏省民政2019年、2020年度“江苏省社会组织十佳扶贫案例”奖。


项目反馈
苏ICP备20004148号-1 |苏公网安备32050802011432号
技术支持:辉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