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救助
琉璃光医养 混合长期

 致力于为罹患大病的佛教教职人员、佛教慈善组织义工、低收入志愿者等群体提供大病筹款和医疗保障,作为国家社保的有效补充。

项目详情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疾病谱变化、生态环境及生活方式变化等,给维护和促进健康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各种慢性病已成为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和沉重生活负担。

 

(照片拍摄于前期项目执行)

根据调研统计,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在各地区都排在首位,是幸福生活最主要的“拦路虎”,病来如山倒,一旦生病,即身陷困顿。

有人曾经计算过这样一些数字:

● 少儿白血病:50-80万,平均60万。

● 癌症:30—70万元,平均56万。

● 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每次平均1305元,一年16.5万元,平均24万。

● 脑中风:15万元以上,平均24万。

● 急性心肌梗塞:早期发现36万,血管复通手术15万以上,平均27万。

● 重要器官移植手术:肾移植手术30万,肝移植手术60万...

 ……

对健康负责,对生命敬畏

普通人有多少能承受这种经济压力?对出家人来讲更是天文数字。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共有3万多座寺院,在册教职人员约24万人,全国僧人平均月收入不足400元,他们大多处于偏远山区,病苦来袭之时,往往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小病拖大,大病变重,高额的治疗费用,漫长的术后恢复,不仅是平静生活的巨大冲击,也在无形中给身心带来沉重负担。有的僧人甚至还没来得及等到善款筹集,就已经告别了他们的生命。 

 

 

(照片拍摄于前期项目执行) 


健康是立身之本,健康是修行之基。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需要针对重大疾病和一些突出问题,聚焦重点人群,实施一批重大行动。

僧人是有信仰有爱的群体,守护好他们的健康,有利于公益慈善事业和文化的发展传播,有利于利他精神和行动的倡导弘扬。

为此,我们发起琉璃光医养行动,秉持“守护健康,守护生命”的理念,主要致力于为佛教教职人员和公益机构志愿者等低收入群体,提供补充医疗保险、基础医疗补贴和生活关怀服务,作为国家健康保障体系的一个补充。

 

人人参与  人人健康

项目主要落实预防为主,推进与专业机构合作开展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同时,帮助他们解决因意外、疾病、年老等因素导致的生活困难问题,逐步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健康生活。

 

 (照片拍摄于前期项目执行)


项目执行计划

琉璃光医养行动为长期项目,未来我们将团结各地志愿者,整合项目资源,重点与专业机构合作,推进补充医保的落地和保障,日常重点传播中医文化,使琉璃光医疗行动覆盖更多地区,让月捐越好,每个月都有好事发生,惠及万僧万众:

1. 日常生活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开展治未病的理念传播,推广中医、佛医、藏医等优秀民族医学。

2. 为年长出家师父购买医疗补充保险,以及为罹患大病的师父、师父家人与经济贫困、治疗费用缺口较大的年长义工及家人提供援助。

3. 在少数民族地区、偏远山区及寺院、佛学院等开展健康培训活动,并帮忙建立医药室,完善急救设施设备。

4. 节假日积极开展医养结合爱心公益活动,让大众广泛参与,实现让身体更健康、心灵更阳光,提升幸福感。

 

项目执行机构

弘化社自2015年起,开展多个医疗项目,如琉璃光义诊、五台山医疗、甘南义诊等,为出家师父,贫困居民、义工及家人,开展多次健康筛查和赠药行动,惠及10余万人次。



项目反馈
苏ICP备20004148号-1 |苏公网安备32050802011432号
技术支持:辉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