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慈悲的相遇 这是生命的跳动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量:86


在“春日载阳,有鸣仓庚”的三月,在鸟语花香的太湖畔,我们联合苏州市慈善基金会在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监督指导下,在光福潭东湾码头举办“守护母亲湖 我们在行动”公益放流活动,放流了8394.8斤约5.8万尾青鱼。同时,有许多志愿者齐上阵,一起参与到放生的活动中。


春寒料峭,大家伫立在道路的一旁,即便自湖面吹拂而来的风,让众人瑟瑟发抖,但是凝视着即将回归家园的鱼儿们,大家欢喜的心情还是从眉梢眼角处流露了出来。


几乎不需要组织,大家就已经争先恐后地换上防水的筒靴,戴上手套各就各位了。人们三三两两地站在一处,形成一条仿若工厂流水线般的队伍,白色的筐就在这条流水线上,满载着活蹦乱跳的鱼儿们有序地移动。



然后这些鱼儿齐齐地涌入太湖,不时还能见到它们在湖面上跳跃,与天空中盘旋的飞鸟,漂浮的云,流动的风,以及岸上热闹的人群,共同构成了一幅生机盎然的图画。鱼鳞在光的照射下和波光粼粼的水面一起闪耀着让人欣欣然的光芒,谁说那不是生命的光辉呢?


与湖面的生机勃勃相呼应的是,岸上的大家对生命的敬畏与欢喜。早春的天气里,大家弯着腰,一双手接一双手地传递装了鱼后数十斤的筐,几乎没有站直过身体。脚踩在被水湿润的地面上,飞溅的水花直往脸上、身上扑,却怎么也看不出大家的疲惫。



偶尔有那么几只鱼,不小心扑腾到了地面上,气息奄奄。大家立马伸出援助之手,赶忙解救。当一尾鱼被小心翼翼地捧起时,这些个画面确乎让人感受到何谓有情众生,就是印祖所说的“体天地好生之德,不戕异类。推吾儒胞与之怀,普庇群生”,就是“同体大悲,无缘大慈”。



相信过去无数参与弘化社科学生态放流活动的志愿者们,都有类似的生命体验。在这条慈悲的道路上,他们走过了数个春秋,放生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最终这些经历也成为了他们心灵的养分,修行的资粮。


现在这个队伍还在不断地壮大,而我们也在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有情众生加入这个队伍。当您将一尾鱼送归家园,而非餐桌时,当您花钱的目的是为了拯救生命,而非杀害生命时,您的生命也将获得升华。


点击文字了解“放食藻鱼 净太湖水”


点击文字了解“守护长江 保护水源”





苏ICP备20004148号-1 |苏公网安备32050802011432号
技术支持:辉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