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护生园 | 一叶知秋,万物和谐共生……

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量:378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在我们人类对秋天的到来还感受得不分明时,层林渐染的枫叶已经知道了秋的讯息,“切切暗窗下”的虫鸣也率先发出了秋天的声音。此时的护生园,也迫不及待地向我们传达了秋的消息。



熬过了炎炎夏日、挨过了与杂草争夺养分的艰难时刻,也挺住了台风过境,稻田里的稻谷终于抽穗扬花。



临湖开田的护生园里,伴随着稻穗的茁壮成长,我们也在这个秋天迎来了收获的希望。俗话说:“白露白迷迷,秋分稻秀齐”,秋分时节,稻穗饱满。今年的秋分恰逢中国农民丰收节,虽然我们的稻穗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每一株稻穗都颗粒饱满,结籽有期……


这个等待的过程中,依然充满着秋收的喜悦。



在我们长期坚守的生态种植下,也让大自然更多的生命与稻谷和谐共生。



  回顾护生园的发展历程,弘化社转变护生理念,探索生态护生之路,尽管一路跌跌撞撞,但仍然坚守初心。今年是福慧护生园项目自2016年创立以来走过的第七个年头,护生园从一开始的60亩田,到现在已有700余多亩的良田。




图片
2016年

弘化社生态护生园立项,60亩的小天地开始我们探索生态农耕护生之路。



2017年

扩至380亩。



2018年

在苏州




临湖镇太湖边,设立527亩专有基地。




2019年

探索生态护生与助农助困相结合的新模式。




2020年





我们在







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护生园公益生态。



2021年



在江西



开拓菜油基地,联动青原山净居寺、弘济慈善基金会等各界资源,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同时,保护苏州护生园稻田旁一路之隔的太湖饮用水源地,改善乡村生态环境。以自然农耕+环境治理的方式,养护周边的农田,打造青山绿水生态链,为建设美丽乡村添一分力。如今,我们继续挖掘项目的文化内涵,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



在这方自然生态小天地慢慢扩大的过程里,我们如饥似渴地学习,小心翼翼地探索,担心自己微薄的力量,不能交上满意的答卷,担心辜负十方善友的支持,在面临很多实际的选择上,我们也曾有过摇摆……所幸,圆满慈善、慈悲护生的精神敲打支持着我们,对于生命和自然的敬畏与尊重也慢慢让我们品尝到了自然回馈给我们的饱含天地力量的美味与感动。



与此同时,我们邀请支持护生园的善友大德们一起将这天地的馈赠供养寺院、公益慈善机构等团体……环环是福德的积累,也是对我们初衷的提醒,承担“让万物生长,生生不息”的使命,我们的目的是唤醒大家对生命的爱护、对自然的敬畏,水稻只是护生的利息,常常以无分别之心的爱和无我利他的善,爱护生命,敬畏自然,那么自当总有利息在人间。当然,我们也会根据捐赠支持者的选择,将部分大米回寄,与善友们共享这喜悦的感动。


如今,稻穗的清香已飘扬入心,丰收大米指日可待。


小的改变,大的转机。祈愿更多的您与我们同行!



苏ICP备20004148号-1 |苏公网安备32050802011432号
技术支持:辉驰科技